羅大哥 — 逆境中的賞味咖啡

 
艷陽天的下午  驅車前往這一個令我感動的地方
一台改裝的摩托車
一個工傷爸爸 實現 夢與現實的地方
 
與他聊天的過程當中
了解到一位在社會底層人物的奮鬥精神
 
羅大哥  早在幾年前的一次因工意外
導致截肢的命運 
年過半百的他  只剩下一條腿的他
還需要一肩扛起 妻與兒都是弱視的 三口之家
 
憑著不被打倒的毅力  他在一年多前到
社區大學上了一年多的咖啡課
再加上自己看書  研究  誕生了 " 賞味咖啡 "
 
 
沒有華麗的器具 裝潢 甚至是店面
他用各國的小國旗 做為咖啡的menu..
讓人們可以幸福的在羅大哥的咖啡香味裡
環遊世界
他細心的跟我解釋這每種豆子的差別
我想我並沒有很專心的聽著他說的內容
但我卻沒有辦法忘記  他整個人給我的感覺
這個麼努力 這麼的積極地
為了 照顧他愛的人
付出他的一切
 
喜好強烈口味的我
點了一杯葉門(摩卡瑪塔里)的單品
古老的野生咖啡豆  狂野的風味  柔和的葡萄酒酸  深厚的黑巧克力味道 具有獨特的香氣
 
羅大哥開始以專業熟練的手法
繪製出這一幅美麗的咖啡畫作
 
 
 
羅大哥 專心的控制著熱水 流過濾紙的速度
也不時看的壺上的溫度計 來加熱水溫
" 水溫 可是影響咖啡 口感與香氣的重大因素 " 
羅大哥 自信滿滿的說著
 
 
 
他用濾泡的方式沖咖啡
 
每當他執起水壺  彎身專心的控制著浸泡咖啡的水量
 
十足像是在泡一杯上千元的咖啡的那份尊重和敬意
 
令人動容
 
 
 
用熱水緩緩的在濾紙上畫著圈 
在充滿皺紋的雙手中
一杯杯的咖啡背後 
是一段段  抽動心弦的人生故事
 
 
羅大哥 提醒我  先別加糖 奶精  喝喝他的原味 
我把他的糖包放了回去  跟他說  向來 我都只喝原味的…
不吃假的東西
 
他笑了  像是我可以體會那種味道一樣
我也回了他一笑
 
 
將杯蓋打開  咖啡的香氣 的確逼人
淺嚐一口 葡萄酒酸的狂野風味在口中爆開
後味偏苦  卻有黑巧克力般的回甘 是我愛的濃郁口感
羅大哥 除了有現煮咖啡之外 他自己在家裡也有烘培豆子
提供咖啡豆的服務 有需要的朋友不彷嘗試看看
 
 
在羅大哥的咖啡中  除了喝到水準以上的醇香咖啡
更讓我體會到人在逆境中的堅韌
這杯  比起我喝的任何一杯咖啡
多了一股人生的酸苦味
也多了一份
令人尊敬與動容的愛
 
 
 

賞味咖啡,位於和平東路一段一八七號。

周一到周五,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六點。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